經營日記

我認識的Nancy是一位熱愛小朋友的老師

看得出來她對眼前工作的投入和熱情...

單純的Nancy很清楚光用熱情去面對和實踐對教育的理想是不夠滴

唯有增加腦袋和口袋的深度才能讓她掌握未來

哈哈~~當小女子遇見Vemma也會為大抱負付諸行動   ~Erin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《以下文章摘自Nancy部落格》

work-life-balance    

對於工作,你是否有想要在得到更高的收入?

對於生活,你是否有想要在得到更高的品質?

有個小故事是這麼說的...

一個男人在公司做了25年

他每天用同樣方法做著同樣的工作,每個月都領著同樣的薪水

有一天,憤憤不平的男人決定要老闆給他加薪及晉升。

他對老闆說:"畢竟,我已經有25年的經驗。"

老闆嘆氣說:"你不是有25年的經驗,你是一個經驗用25年。"

筆者在文章的後面為這個小故事下個註解---

沒有學習與創新,人生必將波瀾不驚。

 

當我看到這句話時,頓時想到我之前也有著和這個男人同樣的想法

我認真的在我唯一的這份工作上進到我的責任

 

每天做著同樣的工作→準備教材、上課、出考卷、改考卷、聽孩子的學習狀況和進度

每個月領著同樣的薪水→學生人數變多跟我沒關係、要利用下班額外的時間完成學生的電訪...

 

終於,默默做了四年後,我也決定要求老闆給我加薪

怎知~老闆居然對我說:「要加薪可以,必須退出公司的勞健保。」

酷吧~~這是什麼歪理!!!

那天開始,我認清了一個事實,就算我在這個領域學到了深厚的經驗哪又如何

未來的日子,物價不跌反漲,而且還會漲得越來越高

我這深厚的經驗並不能幫我換算成等值的薪水

就算有等值的薪水,但我要一輩子都被責任制的工作時間綁住

我要到何年何月才可以每月花錢時不用想著這個月能花的預算---財富自由

我要到何年何月才能夠想放多久的假就放多久的假---時間自由

還好我得到Vemma創造自己收入和時間自由的機會

專注在自己所有的長處很好,但你的口袋深度可能有限

因為你在乎你會的,而不去關心不去在乎身邊有的機會和學習新的事物

這是個日新月異的時代,處處是可以讓你學習到新事物的機會

你有掌握到了嗎?~你有打開心房去接納了嗎?

Vemma你可以經由學習來增加你口袋和腦袋的深度

不要在死守、期待一份不會讓你有未來的工作

你要做的紙需要跨出一小步,來正視你現有的問題

我很開心我在Vemma得到工作之外的額外收入

我很開心我知道這份事業才是可以持續累積口袋的深度

那你呢...

ypr簽名檔


separation071.gif   

 

 skype.gifGpages.pngweibo.jpgtwitter.jpg

ivemma.png

ilovemyblog2.jpgpluk.pngfacebook.jpg

arrow
arrow

    ivemma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